close

DSC01515

 

6/13周四的這一天,天氣一樣的悶熱……跟著爸比驅車前往台中龍井的路上~

天色也是愈來愈灰暗…空氣中隱約可以嗅到一絲的水氣~

沒多久後落下了一些些的細雨~微微的細雨讓空氣不再燥熱~也終於紓解了一整天悶熱不適感…

 

cats2

 

到了目的地~小朋友們在車上高興地玩耍…龍龍開心學爸比開車…每當只要爸比稍微離開了座位,龍龍就會像這樣

急著越過駕駛座,學學爸比神氣的開車樣^^

 

cats1

 

小的開完,老二JASON也緊接著接手…對於開車,小男孩子永遠充滿著極高的興趣…

開得高興的他還急著叮嚀我為他拍下帥氣的模樣

 

line19  

 

小男孩的精力總是驚人的…總是這邊跑跑那邊看看…四處張望探索~

身為老媽子的我,只能一路地追隨著他的小腳步~

沒多久我家的JASON興奮地跟媽咪分享他的小發現…

 

DSC01520

 

童言童語地說:「媽咪好像愛心的石頭…快來看,真的好特別、好可愛,可不可以幫我拍下來,我喜歡它!」

我不急不徐地往他所指的方向去…

「嗯,真的是很特別石頭」

剛好卡在積水的處,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克意的擺放,放的位置總有一點特別的美感~

應著JASON的要求,我也拍下了這個小小的照片…

也深深覺得生活中處處是風景~

 

line20  

 

JASON也因為了這個特別愛心石,興奮的好一會兒…

對於四周的探險也是更興高采烈…

不一會兒又發現了水泥石頭路上的裂縫…

 

  DSC01522     

 

好奇心不間斷地問「為什麼這麼多裂縫?!…而且好多喔」

 

DSC01521  

 

JASON好奇地蹲在路上細數地上的條條裂縫…XD

對於許多事感到好奇的他…每天總有問不完的為什麼?!

沒多久…他又發現了什麼??!你猜?!

遠遠地大聲叫說「好多的圈圈、讓我來數數看有幾個?」

 

DSC01528

 

答案揭曉!!

原來是油漆物品時所遺留下的油漆痕跡…

一旁地他早已自顧自地數起數來了…也興奮地跟我說有幾個圓圈?幾個正方形?!

只能說真的是生活當中自然有許多事可以學習…來滿足小男孩簡單的好奇心^^

 

line20  

沒多久又傳了JASON的呼喊聲

「媽咪,好漂亮的花喔~好多喔…快來看」

 

DSC01532

 

遠遠地望去真的還蠻漂亮的…可是你想得到這是什麼花呢?!

答案如下~

 

DSC01504

 

只是長在磚縫旁的小小野花…

沒人照顧的它~紅紅地自成了一片成了小小的美麗小風景~

看完了野花,又好奇地問我一旁一盆盆的植栽…長得好奇怪喔…

 

DSC01506-horz

 

於是我也往盆栽處望…

原來是近日流行的"多肉植物"

於是我告訴JASON說這叫"多肉"

沒想到一告訴他就沒完沒了了…

什麼"多肉",媽咪他又沒長肉呀?!只是長得怪了些!!喃喃地問了一堆小問題?!

真的是很恰巧讓我們發現了"多肉植物"

最近也常往"希莉安"看看她家的多肉植物…

不過,目前都只是看看研究而已,打算今年的暑假來挑戰看看…

對於植栽總是又愛又怕…因為媽咪我真的是植物殺手!!每種必失敗XD

聽說多肉是非常好種植的植物…跟仙人掌有點像…不用太常澆水就能活~

是我可以試著嘗試看看的植栽!!

 

line21  

之後,又陸續發現了附近住家所種植的花兒、植栽…

JASON童言童語地說,好想來種種花…好想有個小花園…

對我來說,種植跟養小孩一樣,都是一種責任的開始……

不能隨便!!

只能跟JASON說…有空我們慢慢再來種…^^

 

 DSC01500

           

              對於植物一知半解的我,也不曉得這到底是什麼花?

          

DSC01514

                     一束一束地好像繡球一樣的不知名花兒?!

 

line18  

後記。

嗯…

今年就來試著挑戰種植這回事吧^0^

就從較好種植的"多肉"開始吧^_^

由JASON的小發現,讓我們當天的生活過得很充足滿意^^

接下來的每一天又會有什麼新發現…拭目以待吧~

屬於我們的小日子XD

 

flower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