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自已並不是個一百分的好媽媽!!

就算是生了三胎,

覺得帶小孩、教小孩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有很多必須去注意、去學習的~~

 

 DSC00964

 

基本上老大是處於繁忙工作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一整天的工作時間裏,

孩子似乎也被放逐了…

大人們總要求她「乖」、「不要吵」……

只要乖乖地不吵不鬧,

想做什麼總會順應她~

不管是餅干、糖果、玩具…想要什麼幾乎是有求必應~~

當不乖又吵時,

就開始了一頓訓斥、責罵…

似乎忘了她還只是一個小小孩…

需要人陪伴、需要人愛…

玩具、電視永遠是打發時間的最佳的好伙伴~

疏不知…

孩子只是需要你單純的陪伴與溫柔的傾聽罷了…

漸漸地

孩子的心,開始慢慢飄移……

許多時候不知覺式的威權情緒教養下~~

孩子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既害怕、又反抗的情緒油然而生~

這時該怪小孩不乖、不聽話嗎?!

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種下的因…

回過頭來,卻又要孩子來概括承受一切的果!!!

真的有些不公平!!

畢竟他們還只是個孩子…

需要我們更用心去關懷與照顧的~

 


 

總在夜深人靜時,

望著他們熟睡的小臉時,

才在懊悔許多事…

回首過去的種種……

對小孩的愧意滿盈~~

 

 

生老三之前,

兩小孩總是依著我們大人的工作生活而過的~

而生了老三後,

我開始試著以孩子的世界為重心而過…

近五個月的全職媽媽生活~

真的覺得媽媽好辛苦、好偉大…

媽媽永遠都必須當孩子心中的小太陽~

心思永遠都必須繞著孩子跑~

總必須學著暫時的忘卻自我…


 

DSC01300   

自己真的不是一百分的媽

常常自私地想擁有自己完全的主導權,

當小孩不順意時,

情緒總免不了擦槍走火…

大聲的嚇斥與棍棒伺候下

孩子雖然暫時聽話了…

但問題總會一再發生…

高高低低起伏的壞情緒,

只會扼殺了彼此的心~

 

也因為老三的出生,

我開始學習溫柔的傾聽孩子的需求,

也開始檢討自己的教養方式~

 

我相信願意改變!

一切都不算太晚的…

一起學習從「心」開始學做"媽"

用心去傾聽孩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