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多月了開始吃副食品囉  

 

四個多月了~

發現我家的小寶貝龍龍開始口水流不停…

看到我們津津有味的在吃飯時,

嘴巴會不自覺地舔呀舔~

口水也愈流愈多…

四個月起,書上都說寶寶的腸胃道等功能已日漸成熟了,

寶寶已準備好要來接觸母乳以外的食物了~

一般而言全母乳的寶寶,

都會建議在六個月左右再餵食副食品…為什麼呢??

因母乳本身的營養價值在目前尚還足夠來應付寶寶需求~

而且我是採全親餵的方式~

除了睡覺、互動遊戲時間外,

幾乎離不開我的奶…

對於目前的寶寶營養的部分目前我還不擔心~

 

四個多月了開始吃副食品囉  

 


 

雖然說全親餵的方式會有點累…(尤其對新手媽媽來說)

但對於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的我來說,

其實是非常的輕鬆的~

(老大全親餵至2歲,老二全親餵至4個月?,老三目前還在全親餵中)

晚上不用起床泡奶,

出門不用大包小包,

外加手忙腳亂,

真的很輕鬆~

每當看到寶寶喝完奶後,

愉悅又滿意的淺淺笑臉…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要給寶寶最好的~

所以這也是自己能持續堅持全親餵的決心!!

但是,看到寶寶生理上的反應,

 也讓我開始試著讓寶寶接觸副食品~ 


 初期副食品的餵食原則要十分的注意喔~

★   先給液體(流質)的食物~

以液體(流質) ▶半液體(泥糊狀) ▶固體(塊狀)

 

★   餵食時間: 以兩餐之間,未喝奶前,寶寶的接受度會高一些^_^

 (通常我的時間是11點、17點有時會彈性調整一下時間)

量由 少▶多:大約先半匙、一匙慢慢增加,

視寶寶餵食的情況,不要勉強,也不要太心急,才不會失敗喔!_!

調味料由淡▶濃:目前都不添加任何調味料,以食材原味為主

以免增加寶寶腎臟負擔!!

 

★   一次一種食物~(以三天至一周為原則),再慢慢增加其他種類~

有過敏史應避開易過敏的食材

  基本上會先以蔬、果為主~以等比例稀釋

觀察有無腹瀉、腹脹、嘔吐、過敏紅疹等症狀

 

以上是我的副食品餵食原則

 


龍龍目前四個多月了…

我是先給流質果汁的方式

五個月開始再改以泥糊狀

水果都是採新鮮現買現做為主~

現在比較常吃的水果種類有:

蘋果、葡萄、梨子

目前食用的狀況也都還OK!沒有排斥或過敏反應~

以上的水果也是我比較愛吃,對我也較不易產生過敏的反應~

還想嘗試看看木瓜、酪梨及芭樂看看…

至於蔬菜的部分:

會先以紅蘿蔔、地瓜、南瓜、高麗菜、甜菜、小松菜為主

 


今天餵食時間:11:00、17:00

     餵食種類:米糊

        PS.先不添加任何調味料以食物原味為主(先試個一周看看狀況)

今天吃得狀況非常好~準備的量吃了三分之二以上(VERY GOOD)

 

 

四個多月了開始吃副食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