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ON 3歲啦

 

終於我家的小頑皮3歲了…

一直在考慮是否讓他入學去就讀!_!

其實內心也還蠻猶豫的…

總覺得生活常規的部分還需要再加強~

光是吃飯的部分,就覺得很頭痛~

永遠是第一個吃…最後一個吃完!_!

不盯著他或幫忙餵食,總是不能好好的吃完飯!_!

還有睡覺還是需要幫忙抓背及拍拍才能好好入睡XD

目前如廁的訓練已經非常好了…

要大便、尿尿已經都會自己自動去廁所處理~

除了不會自己擦大便外XD

尿布也在2歲1個月左右成功的戒除了

睡覺前也會自己先去廁所尿尿~

刷牙的部分還要再努力一下…

刷得不是很好…常常刷沒幾下隨便漱個口就想了事…

所以,這幾天發現牙齒有點小齲齒的狀況發生!_!

 

情緒方面最近則是處於不受控制的狀態…

只能說自我意識高漲的這段期間…

變得分常"ㄌㄨˇ"

所以要教的部分真的也還蠻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求了太多了XD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生活上的最基本需求…

對我來說生活常規做得好且按部就班是很重要的~

這也代表了一個家庭的教育是否完整~

而不是不負責任的丟給幼兒園來處理… (純屬我的個人想法) 

至少最基本的生活常規及禮儀必須做好^^

所以,我想還是4歲左右再入學讀書吧…

未來入學後…就必須開始幾十年的在學教育…

我想是可以不用太急的~

讓他好好的在生活中無壓力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

與其說媽媽陪你一起在生活學習~

其實也是媽媽跟你學習生活~

所以,在一起開心地學習生活上的一切吧^_^

媽咪雖然會辛苦一些…

不過只要你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生活

對我來說~這一切的辛苦其實一點也不辛苦~

算是甜蜜的負荷~

加油吧~寶貝一起學習生活的美好^_^

 

line19  

 

前陣子到診所做了健康檢查~

身高:90cm ( 及格邊緣!_! )

体重:18kg ( 有點過重!+! )

 

今年我的目標是希望能改善JASON偏食的狀況

還有加強每日運動量

睡眠時間的調整…

期望身高能再增高個1~2公分

體重能再下降個1~2公斤

所以,加油吧寶貝

我們這一年要學習努力的事還有許多~

 

DSC0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