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y小哥哥JASON的生活小紀錄+小碎唸  

         之前拍照時,總是一貫的一號表情,現在呢鬼靈精怪呢^^

BBB  

我家的二寶JASON小哥哥又長大了…

說話及表達的方式也愈來愈好…

最近也發現他愈來愈愛說話

也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自我意識也愈來愈高漲!!

以前媽媽說什麼都會笑咪咪的說"好"… (≧▽≦)

然後積極地幫忙或好好地照著媽媽意思做~~

現在呢?!

媽媽說做什麼都會先扁著嘴皺皺眉搖搖頭說"不好"、"不要"、"不想"…  ╯-__-)╯   

然後姍姍地說媽媽自己做或任性耍脾氣硬要照自己的意思做~~╮(╯_╰)╭ 

真的是有時會被氣到說不出話XD

 

只能說可怕的反抗期終於來了…   (⊙ˍ⊙)

現在不管說什麼、做什麼硬碰硬只會搞得彼此不愉快…)   〒ˍ〒    

所以,現階段不管說什麼或做什麼,

我也會不再單方面的強勢去限制他

會試著用平和的語氣來詢問他嘗試的意願?!

只要是合理且他可以嘗試的範圍我都會先讓他試試看…

再趁機給他個機會教育,

讓他明白,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行做!做的後果會如何?!

所以,現在算是踫撞期…

比如說生活自理的部分(穿鞋、穿褲子、拉拉鏈、扣釦子、刷牙、洗臉……)

我就會放手讓他大膽地去嘗試…慢慢地學習並熟能生巧到不需要依賴媽媽~

先從簡單容易上手的部分讓他多方面去TRY,

我想對於他在學習新事物上會比較有幫助,

漸漸地也發現他會主動去嘗試並學習~

挫折的忍受度也漸漸提高…

不再是一遇到問題麻煩時就哭喪著臉或是任性地耍脾氣…

所以,現在只要是他意識到媽媽不喜歡他去做的或是目前能力還不能去做的事,

他都會試著先詢問我可不可以做!

或是先請我在旁邊協助他~

我想這也是學習上的一大躍進~~

GGG

現在就是愛說話、愛問為什麼、學習慾望強…

睡眠的周期也蠻固定的,

早上若是6、7點左右起床,

在家裡活動的話…

大約12點吃完中餐後…

稍休息片刻、玩玩玩具、翻翻小書就會自行躺下睡著了~

在外活動的話…

到了想睡覺的時間,

卻還未睡或躺在床上的話…

情緒上就會大爆走…也會特別"盧"~

不過若是8點多至9點間起床,

就會要求我幫他拍拍背、抓抓背才肯入睡

再不然就是說他睡不著……吵著要出門走走

所以說,為了小朋友基本上生活的作息都還是要固定,

對小朋友的睡眠品質及情緒方面也會比較好^^

像JASON的作息模式也都還蠻固定了

早睡早起的話,接近中午的用餐時間,

我就會提早個半個小時,讓他能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地吃飯…

吃完愉悅的午餐後,休息一會兒,

也都能愉悅地進入夢鄉^^

im2_1im2_1im2_1   

car

              希望可怕的反抗期快快過,還我笑咪咪又體貼的小哥哥~

    

 Y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