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邁入了第8個月了…  

前幾天健檢時身高又長高了2CM來到73CM

體重:9.2KG

頭圍:43CM

牙齒:又長了4顆(共6顆牙)

以下是我家龍龍的乳牙生長紀錄~

乳牙生長紀錄

 

 

 7~8長牙中…有6顆牙了^^  

                              6顆可愛的小小牙…相見歡^0^      

 

目前的長牙速度是大超前…

不知道是跟哺餵母乳有關,

營養及鈣質吸收足夠,

所以長牙的速度就比較快呢~

這個部分我會再跟牙醫師求證一下~~

 

DSC00339

                 

                       滿8月囉~媽咪帶我到學校散步好開心^_^

     

DSC00341

         大家都說我有個會說話的大眼睛~看到我對你說什麼了嗎?_?

 

DSC00343

                                     看什麼這麼入神!!

              原來是看到姊姊哥哥滿場跑好開心又溜滑梯又盪鞦韆~

             我也好想下去玩喔^^可是媽咪說我要再等等…!_!

 

 

DSC00347

                           真的好想下來玩玩…手癢心也癢!!!

                  

DSC00348

                  還好有媽咪陪我逗我開心……才不會太難過!O!

 

DSC00346  

                        再等我2個月,我也想玩遍所有的遊樂設施~~

 

im2_1im2_1im2_1

 

7~8月的生長里程:

    ☻語言能力:會發出咿咿呀呀聲

                       有時會發出類似"媽媽"的音

   ☻認知能力:已開始學會辨別聲音

                      會尋找物件

                      會有目標引導而行動的動作反應

                      對於不喜歡的事物已會透過動作來反應

   ☻動作能力:沒人扶,也可以坐得很好,不會左右搖晃

                       開始嘗試站,會拉扯或依靠物品要站起

                      爬行能力已非常好了,可往前往後爬

                      用手抓取物品,可從一手移到另一手

                      喜歡觸摸柔軟滑順的被單或枕頭

   ☻社會能力:對陌生的人事物會感到害怕

                      會有分離焦慮

                      喜歡同伴

  

   BBB

  7~8月的飲食:

       ☻除了水果、蔬菜及五穀類,也可以開始吃蛋、豆、魚、肉、肝臟等有蛋白質來源的食物

       ☻大部分都已長牙了,開始練習用舌頭及下顎咀嚼食物,

         食物的硬度是用舌頭能壓碎,如豆腐、蒸蛋、茶碗蒸

         食物的形態也發展為半固體的狀態~

         味覺及腸胃發展也比較好,

         可以嘗試將各種食物混合的味道,

         食物的烹煮上也可以多變化性  

 

 

目前龍龍因為感冒食慾減少,

有時吃,有時又不吃,

所以副食品的餵食狀況有點瓶頸了…XD

因為目前的活動力非常好,

所以有點擔心因為食量的減少營養是否足夠,

但詢問過醫師說如果寶寶的精神及情緒狀況都很好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所以先不勉強副食品一定要吃多少,

主要營食來源還是以母乳及搭配一些新鮮的飲品,如豆漿、果汁、濃湯等…。

等感冒狀況較痊瘉再來加強副食品的餵食~

 

G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