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入手的多肉寶寶們…還是新手的我…終於也有挑戰的小勇氣~希望你們健健康康的順利成長喔^_^

 

201308我家多肉來報到^^

 

都是寶貝們…努力長大吧^^

 

201308多肉cats2

 

  訂正上盆名稱為"雅樂之舞"

 

201308多肉cats3  

 

line18  

後記。

多肉的名稱不知道是不是都完全正確呢?_?

如果也錯誤再麻煩同好們一起交流指正喔~^^

 

line20  

 

前幾天也開始了幫多肉們換盆了…

真的非常的緊張…XD

很擔心它們的安危,就在我一手之間!_!

不過,還好過程一切順利~

 

2013多肉換盆

 

換盆用的介質:發泡煉石+植栽用土+有機肥料+蛭石加以混合備用

(換盆時還是會另外再放些發泡煉石置於盆底,再加上以上混合的介質)

還有準備了醫葯用的紗布…作用跟紗網相同是鋪在盆栽底下,

因盆栽的孔洞大介質易於流失~所以主要也是預防介質的流失~

而且紗布的慮水性也夠、取材也容易~所以就決定這麼用!_!

 

201309多肉cats2

 

紗布像這樣稍微折疊置於盆底,然後依序加入發泡煉石及混合好的介質

多肉寶寶們得小心的脫盆,真的要很小心以免傷了根及寶寶們

再來就可以一一幫多肉寶貝們換上大一點的新家…

下圖是組裝完成的樣子~

 

201309多肉cats3  

 

再來就是觀察這陣子的生長狀況囉!

因為土壤真的有點乾,所以我用小小的噴霧瓶直接在土壤噴了少量的水…

最後只能說"加油了我的多肉寶貝們!!"

希望新的家再加上營養的補充~你們都能順利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lin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